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走访罗湖区中小微企业调研活动

来源:日期:2023-02-08 16:00字号: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走访罗湖区中小微企业调研活动.jpg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召开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座谈会的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企业帮扶“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2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前往罗湖区滨江商店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商户困难和需求,进一步助企纾困。市局市场处、罗湖局等单位领导以及罗湖局办公室、许可注册科、东门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通过与商户座谈调研、现场沟通,向商户介绍了本次企业帮扶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的,了解了商户的用工、生产、营收、情况和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询问并收集了商户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与问题。李忠局长指出,辖区监管部门要牢牢把握商户食品安全和合规经营的培训需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培训;各相关处室要研究出台小微企业及个体户信用贷款政策,切实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李忠局长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市场监管部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基层,才能把握需求、精准服务。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助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将服务企业落实到市场主体“最小颗粒度”。

  随后,调研组针对商户提出停车难、车位少的建议开展实地调研指导,李忠局长提出建议:相关负责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合理解决停车场收费市场化、人性化,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厚植为民情怀,提升小微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