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十一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

来源:日期:2023-02-10 15:17字号: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十一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jpg

  为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指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改进市场监管工作,2023年2月8日,在深圳市“两会”召开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十一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数字·创意·赋能——数智新时代 广告新力量”,特邀市党代表邓建、陈小斌,市人大代表李继朝、杨加禄,市政协委员高锦民、姜华出席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和广告处、督查处、信用监管处、智慧监管处、稽查局、南山局以及广告协会、广告企业、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相关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参观调研+主题汇报+座谈交流会”的形式进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深圳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代表委员首先参观了广告创意头部企业、2022年金铅笔金奖得主点维文化传播公司、互联网广告头部企业腾讯公司,通过耳闻目睹,强烈感受到两家企业浓厚的文化、创意、科技气息,为客户服务的专业水准和明显成效,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的积极作用和独特价值。

  在腾讯公司,代表委员与市场监管局、广告协会代表、广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话题聚焦广告产业发展和广告市场监管,发言踊跃,气氛友好热烈。会议由广告处处长郑穗华主持。会议承办方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研究院长司晓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市场监管局第十一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在腾讯公司举办,腾讯广告借助旗下不同产品实现品牌与用户的链接,持续做好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发挥服务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未来腾讯将始终秉持“科技向善”的理念,创新广告技术及经营理念,助力广告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广告处负责人作主题汇报,她向代表委员汇报了近年来深圳广告产业发展迭代的特点亮点、市场监管局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开展广告监测监管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成果、存在问题和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行业协会、广告企业向代表委员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趋势和存在问题。代表委员就市场监管局举办“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创新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服务代表委员更好履职表示高度赞赏,他们对市场监管局在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广告产业发展、落实广告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营造广告业良好生态、加强广告业引才育才、打造信用+在广告领域的应用场景、力争举办有影响的活动赛事、优化广告监管技术支撑、加强广告导向监管、加强自媒体广告和游戏广告监管等意见建议。

  为展示市场监管局促进广告业发展、助力企业解难纾困的工作成果,活动特别安排了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广易贷”产品发布和签约仪式。“广易贷”是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推动指导下,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综合统筹广告企业信用数据资源、知识产权、应收账款等信息,着力解决广告行业作为“轻资产”行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而推出的为深圳广告企业“量身定做”的一款“信易贷”范畴的金融产品。本次发布的“广易贷”产品,共包括应收账款质押贷、信用贷、担保贷3个类别,其中信用贷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亿元。会上,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分别与亿科数字、宏禧互动等广告企业现场签订贷款意向书。

  李国伟副局长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衷心感谢代表委员对本次活动的重视支持、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关注,要求广告处认真梳理研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想方设法解决好、落实好。并就接下来的广告管理工作向代表委员报告三方面的意见:一是锚定高质量发展,当好推动广告产业发展“答题人”。在广告领域政策供给、产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重大活动赛事举办等方面上加大力度、下足功夫;二是用心用情服务,当好广告企业发展“贴心人”。搭建“广告赋能产业发展”平台,促进广告企业提高专业服务能级;搭建政企交流互动平台,用心聆听企业呼声,建立“企业无事不扰、服务无处不在”的工作机制;三是优化行政执法,当好广告市场秩序“维护人”。落实好包容审慎监管妥善处理涉嫌违法广告案件线索指导意见,对广告领域27种轻微广告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同时,监管执法要宽严相济、刚柔并举,打造“包容审慎监管”与“高质量服务”一体化的促发展模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