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小个专”党委召开第一次 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日期:2023-02-10 15:17字号:    

深圳市“小个专”党委召开第一次 党委(扩大)会议.jpg

  2月8日上午,深圳市“小个专”党委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设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市“小个专”党委书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市“小个专”党委副书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和市“小个专”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小个专”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区“小个专”党委书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李忠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孙政同志到会指导并宣读了深圳市“小个专”党委成立批复文件。

  会议由李国伟同志通报了“小个专”党建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部署下一步“小个专”党建重点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小个专”党委正式成立,市市场监管局同步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23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市市场监管队伍优势、职能优势,强基础,建体系,抓覆盖,树典型,推动市、区级全部成立“小个专”党委,实现“一街一所(市场监管所)一站(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工作体系全覆盖。首推“企业开办党建大礼包”,重点产业园市、区、所三级专员驻点服务,个体户转型升级企业“一窗办”、“上门办”等服务新模式,不断推动“小个专”党建扩面体质,引领“小个专”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李国伟同志还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5个“100%”的具体目标。

  李忠同志作讲话,他指出:经过大家近一年的共同努力,我市“小个专”党建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到全覆盖的过程,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管局的高度关注和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小个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瞄定目标,进一步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水平,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策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小个专”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深圳市“小个专”党委直接联系企业工作制度》《深圳市“小个专”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深圳市“小个专”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深圳市“小个专”党委关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动能的通知》等系列重要文件,会后将按照程序正式印发实施。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的征程,新的目标,市“小个专”党委将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工委指导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两个毫不动摇”和“加强非公有制党建”的要求,落实省市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个体户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以党建引领全市“小个专”经济组织实现更好发展,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