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连线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间并做工作部署

来源:日期:2023-02-15 14:46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连线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间并做工作部署.png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四个最严”的重要要求,落实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省局的具体部署深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食安快线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课于2月10日开讲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连线直播间,食品经营处韩平华副处长主持,食品经营处参与直播培训授课。

  陈建民副局长从三方面提出意见,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各学校(幼儿园)要坚守底线思维,时刻将校园食品安全摆在首位,建立校领导及家长陪餐制和家长突击检查机制。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各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责任制;加强学习培训近期我局下发的食品安全风险警示。三是要提升后厨管理,打造清洁厨房,优化流程布局和硬件设施,鼓励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持续提升后厨环节卫生管理水平。张春红以《预防食物中毒 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为主题,从近些年发生的食物中毒案例来讲解食品安全风险点,按照食物中毒的五大类型分别重点强调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不允许供餐的坚决不供,能供餐的确保安全。

  此次活动是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培训课,参会人员包含各辖区局相关科所具体负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工作人员、全市各高校、中小学、技工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广大食堂从业人员,校外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结合2023年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和开学九大任务清单,旨在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市上下密切关注,许多学校幼儿园采用集中观看直播和回放的方式参与培训,全市2964所学校共有一万两千余人同时上线参加校园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直播培训,此外还有152名基层监管人员和43家校外配餐单位的223名从业人员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培训,进一步压食学校、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全市师生的校园“食”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