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杨军率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来源:日期:2023-02-27 14:53字号:    

坪山区区委书记杨军率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jpg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2月24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带队到坪山实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督导工作。坪山区委常委冷和明、副区长刘理,区教育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杨军书记一行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食堂供餐情况、量化等级和第三方监管,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食品安全副校长”指导检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履职等情况的汇报。并深入食堂加工区检查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全面督导了食堂信息公示、档案和制度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员工周培训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陈汉局长向书记汇报了关于坪山区校园食品安全量化检查、明厨亮灶巡查等监管工作举措,以及全市首创的“食品安全副校长”机制情况,相关工作得到了书记的肯定。

  督导过程中,杨军书记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要齐抓共管,校方务必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提高管理规范操作水平,食品安全副校长要指导服务学校查找不足,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专业指导督促整改提升,规范流程操作,及时处置食品舆情,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同时,他指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是当前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按时完成。

  近期,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坪山局局领导亲自部署、全力推动,截至目前,坪山区21名B级包保干部、61名C级包保干部和208名D级包保干部已实现干部承诺书签订和督导完成率100%,提前完成了本季度包保工作任务。

  下一步,坪山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坪山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