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3-02-27 14:53字号:    

我局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jpg

  2023年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四楼大会堂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体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市场稽查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事业单位和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管所所长参会,会议还以视频形式传达到全局各下属单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主持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宣读了市委书记孟凡利的批示:“过去一年,市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在市场主体培育、营商环境改革、市场安全监管、防疫物资保供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有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希望你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通报了2022年度全系统获市级以上荣誉有关单位和个人,我局共有36个单位(次)和95名个人(人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或表彰;市市场稽查局、福田局、市标准院、平南所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代表局党组做了《全面深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深圳实践的市场监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因时因势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筑牢市场安全底线、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改革营商环境、统筹推进质量标准提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深入分析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十个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2023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凝聚做好新时代特区市场监管工作的磅礴力量;二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建设;三是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高地;四是坚持科技和创新双轮驱动,着力打造全国农业科技先行示范区;五是坚持“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六是坚持发挥竞争政策的基础性作用,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八是坚持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九是坚持推进市场监管体系现代化,全面提高市场综合监管效能;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向全系统发出号召: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市场监管局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锲而不舍强化监管,用心用情优化服务,在市场监管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深圳实践的市场监管新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