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全国农业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在深设立区域中心

来源:日期:2023-02-27 14:53字号:    

全国农业技术 转移服务中心在深设立区域中心.jpg

  2023年2月26日下午,全国农业技术转移服务中心(深圳)正式挂牌成立,是全国农业技术转移服务中心设立的首个区域中心,依托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开展具体工作,将推动农业与食品领域高质量科技成果熟化、转化、孵化与产业化,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深圳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礼胜,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泽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等领导出席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领导、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二十多家深圳市农业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仪式。

  杨礼胜主任指出,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所具备的天然优势是建设农业技术转移核心区的良好基础。深圳中心的挂牌,标志着全国中心建设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也将聚集智力资源,及时向深圳推介对产业贡献度高的实用技术,并做好信息沟通和上传下达工作。

  李忠局长表示,全国农业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在深圳设立区域中心,充分彰显了农业农村部一直以来对深圳的关心和厚爱,是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有力举措,是促进科技、产业、资本相互融通的生动实践。深圳将依托全国农业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凝聚共识和各方智慧,发挥本土优势,加大基础研究,提升资助力度,着力技术攻关,深化成果转化,更大力度构建科技成果交易转化的高层平台和良好生态,让更多农业科技成果惠及更广大的消费群体。

  接下来,市农促中心将认真做好相关建设工作,遵循农业科技发展规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奋力推进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