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质量强市办举办质量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日期:2023-03-06 10:44字号:    

市质量强市办举办质量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jpg

  2023年3月1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以“质量筑基、赋能发展”为主题的深圳市质量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和各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技术机构及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会议开通线上直播,共6.2万人在线观看。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圳市要在提升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和应用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继续为全国先行示范。一是以一流的质量供给体系筑牢产业技术基础,实现质量基础设施要素整体升级;二是以强劲的质量创新能力驱动产业迭代升级,推动质量创新成果标准化、产业化。三是以高效的质量协同机制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强化质量政策与产业、科技、金融、贸易、人才等政策协同,促进质量技术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四是以先进的质量服务模式赋能产业质量提升,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积极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撑。

  会上,市局质量处传达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造业创新处负责人宣讲了质量工作政策措施,市质量基础设施战略咨询委员会李翔委员介绍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意义及应用场景。李军副局长为市检测院、市标准院、华测集团、市质量协会、CQC、威凯等首批6家深圳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授牌。行业代表、检测机构代表分享了以全链条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本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以及聚合质量技术资源“一站式”服务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会议还举行了质量基础设施惠企服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仪式,启动2023年度质量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