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美丽专项统一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23-03-08 14:25字号:    

图片2_1678246440668.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女性合法权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7日组织开展 “守护美丽”全市统一执法行动。

  行动开始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指挥中心召开统一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市市场稽查局在家局领导、市局办公室、指挥处相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稽查局各稽查处处领导和执法人员在市局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区局参加统一行动的局领导和执法人员在各辖区局指挥中心分会场参会。动员会开始后,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对各行动单位进行点名,通报前期线索摸排情况并对统一行动作部署。随后,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提高认识,严打传统领域违法行为,守牢民生安全底线;同时准确把握“时间轴”和“业务轴”两条主线,重点关注平台经济等新领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在行动中坚持宽严相济、包容审慎原则,严守办案质量底线。

  会议结束后,根据洪隽局长的部署要求,市市场稽查局出动12支行动队,各辖区局稽查科、全市74个监管所均至少出动1支行动队对分布在全市各区的重点区域、重点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洪隽局长靠前指挥,带领行动组参与统一执法行动,市市场稽查局所有局领导均带队奔赴执法一线开展现场检查。

  3月7日行动当天,全市各执法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864人次,检查经营主体642家次,对检查发现的虚假宣传、刷单炒信、价格欺诈、未经许可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治,共立案42宗,其中稽查局立案12宗。自2月17日“守护美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执法单位共立案74宗,有效地打击了侵害妇女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极大的净化了市场环境与消费环境,取得了2023年“铁拳出稽,守护鹏城”专项行动“首战”胜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