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稽查工作会议暨第二届新时代稽查故事会

来源:日期:2023-03-13 15:36字号:    

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稽查工作会议暨第二届新时代稽查故事会.jpg

  3月11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度稽查工作会议暨第二届新时代稽查故事会。市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领导,稽查局局领导,市局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稽查局全体公务员,各辖区局与各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主持会议。

  会上,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通报2022年案件查办情况,2022年全局共立案1.52万宗,结案1.62万宗,作出罚没款1.26亿元。龙华局、龙岗局稽查二科和宝安局西乡所作为先进典型分别作经验交流分享。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通报表扬2022年度十佳办案能手,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通报表扬2022年度十佳典型案例。全体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奖并合影留念。

  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回顾总结2022 年度全局稽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洪隽局长指出,2022年全局执法稽查队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部署实施“十大行动”,在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规范执法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稽查工作将以“强基础、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塑形象”为主线,努力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对去年稽查执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祝贺全局稽查执法队伍在查办重大案件、开展专项行动、建设执法品牌和暖企惠企工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同时指出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为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市场稽查执法各项工作,李忠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民生所盼,以“铁拳出稽,守护鹏城”系列行动为抓手,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二是争取先行示范,在平台经济、智慧稽查、专业市场和食用农产品等项目领域多线发力,探索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方向;三是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坚持打击与宣传相结合,护航市场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法干部队伍。

  稽查工作会议结束后,随着稽查局法制处两位年轻主持人的开场,第二届新时代稽查故事会拉开帷幕。来自稽查局和辖区局的稽查执法业务骨干围绕“铁拳护鹏城、用情保民生”这一主题,带来双人演讲“伪妆者”、小品“我不是药娘”、 相声“疯狂的石头”以及脱口秀串烧、情景剧表演和诗朗诵等六个不同形式的精彩节目,多方位展现我局执法人员精神风貌,以真实案例生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坚守奉献与责任担当。执法骨干们带来的稽查故事集教育和趣味于一体,生动活泼,创意独特,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