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预付式经营规范暨放心消费商圈建设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万象城成功举办

来源:日期:2023-03-16 15:35字号:    

预付式经营规范暨放心消费商圈建设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万象城成功举办.jpg

  3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承办的“预付式经营规范暨放心消费商圈建设启动仪式”在深圳万象城举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消委会副会长李平,罗湖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冯健,市消委会秘书处、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罗湖区大型消费商圈和预付式经营企业代表、广大消费者、各主流媒体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题为“汇聚八方合力 守护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畅享消费体验”,旨在通过推进放心消费商圈创建、强化消费维权多元共治、探索在线消费纠纷多元解决(ODR)机制、着力破解消费维权痛点难点问题,打造罗湖放心消费新场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局长欧阳锋首先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罗湖局主动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今年制定了助力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六大攻坚克难任务”,并介绍了具体工作举措。

  李平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也将掀开新的篇章。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出台,希望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围绕提升消费供给水平、促进消费环境优化、强化消费维权效能,着力开展预付式经营长效监管和放心消费商圈建设,推动行业自律,共筑社会诚信体系,为加快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中,与会领导为罗湖区首批8个商圈颁发了“放心消费多元共治示范单位”牌匾。8家预付式经营代表企业及8个代表商圈分别签署了《预付式经营企业自律承诺书》和《放心消费商圈倡议书》;有关企业、商圈及公共服务机构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各单位表示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落实消费维权责任,妥善处置消费投诉,积极参与多元共治,共建罗湖优质商圈。

  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与罗湖区“预付式经营规范暨放心消费商圈建设”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