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参加第954期“民心桥”节目

来源:日期:2023-03-16 15:35字号: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参加第954期“民心桥”节目.jpg

  3月1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注册局、审批处、信用处及知识产权保护处主要负责同志做客898《民心桥》“高质量发展——局长系列访谈”直播间,以“扶持壮大个体工商户 促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市市场监管局有哪些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新举措”、“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有哪些奖励”等热点话题,和广大市民朋友展开交流和讨论。办公室、机关党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期《民心桥》直播工作。本次节目同时在先锋898、深爱听、壹深圳app、深圳新闻广播、I深圳、深圳发布、深圳卫视视频号等媒体进行直播。

  李忠局长介绍,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深圳制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的若干措施》,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力度、包容审慎监管三方面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提供高效便捷的商事登记服务、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服务流程、加强知识产权和质量技术提升服务供给、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推动信用监管等内容,千方百计帮助个体工商户发挥优势、融入市场,让个体工商户“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

  不断壮大的市场主体,成为深圳稳经济的底气和韧性所在,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截至今年2月底,深圳全市商事主体的总量达到396.54万户,其中个体户工商户是149.15万户,占比是37.61%。个体工商户既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也是老百姓就业创业的蓄水池,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节目中,各参会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听众通过热线电话和微信公众号平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民心桥》节目后续工作,并严格按时限要求将办理情况反馈至《民心桥》节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民心桥》融媒体工作室和义务参评员,切实做好后续评议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