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李平出席市消委会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系列活动发布会

来源:日期:2023-03-16 15:35字号:    

市消委会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系列活动发布会.jpg

  3月15日上午,深圳市消委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市消委会副会长李平出席并致辞,深圳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胡艳超,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副主任古琼,市消委会秘书处秘书长李廷义,以及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深圳银保监局、深圳报业集团等市消委会委员单位,市消委会委员、律师、专家、315志愿者,各区消委会,行业协会以及媒体等参加。

  李平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我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从2020年的全国第57名提升至2022年第12名,连续两年实现大跨步前进。接下来,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全年经济主要抓手,围绕“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的目标任务,持续构建放心消费环境。一是要持续提升维权效能,二是要不断加强消费教育,三是继续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以更扎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手段不断推动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消委会发布汽车品牌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情况、《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深圳银保监局发布金融消费风险提示;举办深圳市315志愿服务分队授牌仪式,为首支深圳市315志愿服务高校分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队和首批深圳市315志愿服务区分队---宝安分队、福田分队、盐田分队授牌;举办“放心消费粤行动”诚信承诺;举办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颁牌暨市民巡礼活动启动仪式,为首个线上消费教育基地和7区8个线下消费教育基地颁牌;并为“2022年度深圳市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颁奖。此外,现场还举办律师普法大讲堂和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市民进行投诉咨询、学习消费知识、体验伴手礼、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氛围热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