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南山区启动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3-03-17 15:00字号:    

南山区启动2023年纪念“3_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jpg

  3月15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联合南山区消委会秘书处在海岸城购物中心海德广场举办南山区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南山局郑镜雄局长、市局机关党办三级调研员刘荻等同志点亮启动仪式,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主题为“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南山局郑镜雄局长提出倡议:一是要紧扣年度主题,立足自身职责,化解消费难题;二是要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提振消费信心;三是要激发消费潜能,不断优化消费环境。

  海岸城购物中心负责人就如何提振消费信心提出“十大举措”,参加活动的商家和消费者代表就“守法诚信经营、优化消费环境”现场宣誓。活动现场设计了趣味互动游戏,市民可通过参与游戏获得礼品,同时设有宣传咨询展位,由南山局、区消委会、律师事务所等为市民普及商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等知识,并宣传科学消费理念和知识,提升市民消费维权意识。

  2022年,南山区消委会秘书处共接待来信、来电、来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1000人次,共收到消费者投诉近3万件,建立企业服务站140个,社区服务站15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18万元,有力维护了辖区市场经济秩序,赢得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