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及数据执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成功举办

来源:日期:2023-04-25 17:47字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及数据执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市场稽查局成功举办.jpg

  4月24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及数据执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成功举办,以实际行动响应了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军出席并共同揭牌。稽查局副局长李海平、知识产权稽查处、综合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深圳大学创新发展法治研究院等部门和科研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参会。

  洪隽局长首先代表我局对冯军副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对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对我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冯军副主任一行在洪隽局长和李海平副局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参观了稽查局文化墙。

  随后,洪隽局长和冯军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稽查执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洪隽局长重点介绍了稽查局的亮点工作,“普法大篷车”“疑难案件远程会诊”等创新工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

  冯军副主任表示,深圳市局在市场监管领域尤其是稽查执法领域的创新工作和亮眼成绩引人瞩目,对新形势、新问题的研究和实践先人一步,具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经验和基础。冯军副主任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待,他说相信基地成立后,深圳市局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数据执法领域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洪隽局长感谢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对深圳市局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他表示,值此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前进行基地揭牌意义重大,基地的设立既是对以往研究和探索工作的总结,也是新目标新征程的开始,深圳市局会以研究基地的揭牌运转为契机,认真落实发展研究中心对基地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平台效应”,聚集、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包括数据执法、数字产权保护在内的研究实践工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