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出席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日期:2023-04-28 14:46字号:    

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出席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协会成立大会.png

  4月25日下午,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市市场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协会会员单位等相关单位出席活动,市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出席活动并致辞,为协会揭牌并颁发第一届会长单位牌匾。市局促进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主要议程包括各政府部门领导致辞、协会揭牌仪式、会员单位授匾仪式、发布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深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手册和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及保单发放仪式。协会首任会长房永斌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功能作用,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积极动能。

  夏昆山书记对全国首家知识产权金融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深圳银保监局、地方金融管理局、民政局、国资委等有关单位长期以来支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敢想敢为,敢为天下先,一直是深圳的城市特色。2022年,深圳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等知识产权各项指标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夏昆山书记指出,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质增效,4月20日,我局联合深圳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银行业质押登记线上办理全流程无纸化改革、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白名单”双向推送机制等多项举措,充分发挥金融工作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作用,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局将与深圳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在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上继续深化合作,推进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协会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政府部门决策部署的参谋和会员单位发展壮大的助手,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平台,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