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圆满完成“风车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06 15:17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圆满完成“风车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jpg

  “五一”期间,深圳市盐田区中央公园举办“风车节”活动,60个特色档位为游客居民提供服务。为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玩的开心、吃的放心,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找准切入点,提前消除安全隐患。盐田局提前约谈“风车节”活动承办方,查验所有进场食品经营单位证照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指导其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防控措施,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共消除食品安全隐患5个、清除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档位经营者1户。

  二是把握着力点,守好食品安全阵地。活动期间,盐田局成立巡查小组,每天对活动片区及周边开展动态巡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加工场所是否干净清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感官异常食品,是否存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等违法行为,现场整改违规行为3宗。

  三是抓住突破点,做好“反餐饮浪费”宣传。把握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全面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区域内每个摊位上均张贴“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标语;执法人员检查时,将相关宣传资料派送到食品经营单位,要求其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接下来,盐田局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执法,护航辖区经济发展,全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