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2023年深圳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日期:2023-05-08 15:31字号:    

2023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正式启动.jpg

  5月5日上午,2023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以下简称社安网)召开项目启动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处、医械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辖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市药物警戒院负责同志,市医疗器械协会等8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药师代表和食药志愿者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周文丽主持。

  吴文宇院长在致辞时表示,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已纳入2023年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市药物警戒院将继续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保障社区居民用药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市药物警戒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总体方案,项目承接方和执业药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王利峰总监在讲话时指出,市药物警戒院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的变化需求,组织研究制定了今年的建设方案;药品处对项目做了细致的指导;各辖区局也对项目大力支持并提出因地制宜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了全局一盘棋的合力优势,也让大家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他要求各参与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完成质量,锚定提高居民用药安全素养的目标,持续提高科普内容的专业化、药学服务的标准化和参与队伍的社会化,将项目做细做实,打造出服务居民用药安全的深圳模式。

  在活动的启动环节,王利峰总监、吴文宇院长等6名与会嘉宾共同手按下启动键,2023年社安网项目正式启动。

  本年度,社安网将通过组建药师服务团队并开展2720场以上社区服务、建设70家社区药学服务基地、开展专业科普宣教、优化线上服务平台、开展公众安全用药相关研究探索等方式实施,预计将服务数十万居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