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司长雷光程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12 15:29字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司长雷光程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调研指导工作.png

  5月10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司长雷光程一行莅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就龙岗区“信用哨兵”监管模型建设及应用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省局信用风险处、市局信用监管处、龙岗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雷光程同志一行首先在龙岗局二楼参观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龙岗局主要负责人黄建洪对中心的建设过程和功能区域进行详细介绍,并在党群服务中心展示了龙岗局20项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和一系列重点工作成果。随后,在龙岗局二楼监测预警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龙岗局对雷光程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信用监管司支持与鼓励基层信用监管数字化转型工作表示感谢,现场详细汇报了龙岗局工作基本情况、面临困境和打造“信用哨兵”监管模型,以“信用+智慧监管”树立良好价值导向的破局思路,并对“信用哨兵”监管模型智能筛选、预警指挥、巡查助理、空壳治理、楼宇监管和智能辅助等六大核心应用作了重点介绍。

  雷光程同志高度肯定了龙岗局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肯定了龙岗局将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融合推进,并实事求是的应用于具体工作中的创新突破和成效,逐个点评了“信用哨兵”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模型各个核心应用模块的亮点,并提出了继续拓展优化的具体建议。雷光程同志表示,信用监管在基层的落地应用,一直是个难题,希望龙岗局能够在基层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机制建设和具体应用上继续尝试,并在企业年报数据质量提升、投诉举报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加强研究,多为全国探索提供好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