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微电影《圳兴》斩获第五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大“晒”金奖

来源:日期:2024-01-29 19:03字号:    

1.jpg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

  2024年1月26日,2023年度市场监管十大新闻发布点评暨第五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大“晒”优秀作品现场展播展演分享会在市场监管总局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淳指出,年度十大新闻聚焦社会热点、解读监管政策、回应百姓关切,三微大“晒”晒出了队伍风采、晒出了工作创新、晒出了群众视角和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的媒体融合表达,既是对市场监管系统过去一年重点工作成效的梳理、总结和再检视,也是共治共享经验的交流和“监管为民”理念的升华,更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市场监管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实践。

  蒲淳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新闻宣传安全底线;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多一些百姓视角、一线声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全媒体传播能力建设,共同打造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品牌,提升市场监管的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活动上,公布了第五届三微大“晒”优秀作品,现场对部分优秀代表作品进行评析展播和颁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深耕厚植谋发展 倾情帮扶促振兴”的主题制作的微电影《圳兴》,在47家单位报送的241部原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质作品”奖,是广东省报送作品中唯一获得金奖的作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三级高级主办彭丛林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影片《圳兴》改编自真实事件。2021年,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田四村“叶扬绿庄番石榴园”番石榴因知名度不高、销售渠道有限,导致大量番石榴熟透后只能烂在园中一度滞销。经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地潮南区帮扶工作组的共同努力,番石榴加入到“圳品”行列,摇身一变,丰产时节销量可达上千吨,销路打开、销量增长,农户从愁眉到开颜。

  2023年,来自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扶工作队积极发挥帮扶单位优势,面向全汕头开展3期“圳品”认证培训,目前已有叶扬绿庄番石榴等8个产品获评“圳品”,实现了汕头“圳品”零的突破,潮南区还出台了全国最高奖励政策,支持潮南企业申报“圳品”并做优做强,力争获评一个“圳品”,发展一个产业。

  自2021年开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汕头市潮南区结成共建对子,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全体帮扶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与潮南区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大家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持续推动潮南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牵头单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市场监管在圳品、特色农业、消费流通领域的区位优势,加强内外联动,推动潮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