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赴光明开展节前安全督导和保供稳价检查

来源:日期:2024-01-31 17:57字号:    

1.jpg

  为切实加强节前安全监管和保障供应等工作,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带队赴光明局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在光明街道晨光乳业集团,重点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和保障供应以及特种设备等使用管理情况。李国伟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要求和规范,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特种设备要严格管理,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特别是加强叉车使用和登记台账,做好安全管理试点工作。三是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

  二是在凤凰街道光明城高铁站,检查了扶梯、直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工作,向现场负责人了解了近期客流量等情况,并强调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维护保养;车站管理方要做好春运组织和食品服务保障,应对大客流,确保人员充足物资到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联动工作机制,理顺应急处突工作流程,及时快速响应处置突发事件,为守护群众安心过年提供保障。

  三是在马田街道光明国际汽车城,重点对大型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总体卫生情况良好,但检查发现存在后厨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过程控制落实不严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该餐饮店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操作专间管理规范。同时要求该餐饮单位对生冷制品做更严格的检验和操作规范,保证其来源可溯和菜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