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

来源:日期:2024-01-31 18:05字号:    

2.jpg

  1月30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及来自全市餐饮、商超、旅游景区、互联网等超过40位行业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节日期间平台经济公平竞争、价格秩序、餐饮消费、春运出行、呼吸道疾病相关药品等春节期间民生热点问题,对企业进行合规经营指导,并现场发布了《2024年春节期间平台企业经营合规指导书》《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合规指导书》《2024年春节期间食品经营行业合规指导书》和《2024年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行业合规指导书》等4份合规经营指导书。随后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天然水产品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春节期间经营计划与品质管理情况,对节日期间合规经营与公平竞争作出承诺。

  会议强调,召开本次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着力做到:一是创新监管执法理念和方式,推动市场主体合规建设。按照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精准施策,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秉持“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紧盯春节期间“米袋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三是全面落实经营主体责任,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企业要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原料购进、加工等各环节管理,主动自查自纠,开展公平有序市场竞争,要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等民生重点领域,正持续开展节日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