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调度会暨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

来源:日期:2024-03-31 17:37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确保市场安全形势稳定,3月29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调度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英权及其他在家局领导出席,局领导李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局安办(指挥处)通报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并对《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全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随后特设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处、药品处依次汇报今年以来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年度工作安排和近期重点工作。宝安局、龙华局就本辖区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做汇报交流。

        会上,蔡英权局长深入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全年安全监管工作作指示讲话。蔡英权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坚持统筹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以“事事心中有数”的行动力,全面做好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力落实风险管控,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全面强化监管执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隐患闭环管理,提升相关单位管理能力和人员素质。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要做到“理直气壮”,全力做好市场领域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