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英权带队到南山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4-04-03 18:55字号:    

1.jpg

  2024年4月3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英权率队到南山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蔡英权局长一行到世界之窗实地查看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深入了解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备运行及检验、操作人员培训等情况,对景区内“暹罗小飞象”“家庭过山车”“激流勇进”等设备进行现场抽查,查看设备的使用登记、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及警示标志张贴、安全保护装置性能、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同时对相关设备的日常运行检查记录、维护保养记录、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安全资料进行查看。随后,检查组对园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原料采购、切配储存、烹饪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加工流程操作是否规范,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务必全流程把好食品安全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蔡英权局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一失万无”的警觉,确保安全生产的“万无一失”。他要求:一是安全监管的细节决定成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生产检查务必查细、查实、查严,切忌浮于表面,走过场。二是安全检查的方法决定成效。既要注重日常的检查,更要注重重点时间、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的分组分类监管,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规范检查流程,并借助专业力量辅助,全方位多层次对企业进行无死角“体检”,以确保安全检查扎实有效。三是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坚决落实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全面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抓好“三品一特”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压实压细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