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日期:2019-11-21 17:29字号:    

  

  为加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营造知识产权大宣传格局,助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11月19,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市局智能指挥中心召开“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知识产权促进处、保护处、市场稽查局知识产权稽查处、知保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25位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首先,由单友亮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他回顾了近年来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深圳企业获得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介绍了开展“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随后,由知识产权促进处、保护处、市场稽查局知识产权稽查处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促进处就“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如何开展知识产权先行示范工作”,介绍了目前在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等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保护处就“如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立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介绍了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的目的与意义以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知识产权稽查处就“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技术亮点是什么”,介绍了目前在用的全国首个真正实现行政执法、取证全流程证据固化见证的平台--云上稽查,重点介绍了云上稽查所具备的功能以及该平台在查处“有为行动”、“流浪地球”案、“西虹市首富”案等创新案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启动仪式结束后,按照“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的行程安排,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位媒体记者前往我市中兴、华为等代表性企业参观采访,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质量发展成果进行全方面的宣传展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企业成为行业发展标杆,进而发挥激励示范作用,带动一批后劲企业争优争先,为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