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盐田区举行食品安全战略重点项目集中揭牌仪式

来源:日期:2019-11-21 17:26字号:    

  

  2019年食品安全战略已进入收官阶段,为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2019年11月20日,深圳市盐田区举行区食品安全战略重点项目集中揭牌仪式。 

  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现场会暨标杆市场(广北市场)建设标准宣贯工作会及盐田区首家熟食中心揭牌仪式先后举行,仪式由区食药安办主任黄古镇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出席仪式并致辞。盐田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义工代表、媒体记者、居民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现场会暨标杆市场(广北市场)建设标准宣贯工作会在广北肉菜市场率先举行。广北肉菜市场负责人首先做经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广北肉菜市场内外环境,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情况,并与经营户交谈了解升级改造的意见建议。 

  宣贯工作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位于盐田区北山道海美居的品辉熟食中心出席盐田区首家熟食中心揭牌仪式。 

  罗毅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刻认识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由盐田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在熟食中心,罗毅副区长强调熟食中心运营方务必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标杆和熟食中心的金字招牌,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盐田力量! 

  黄生文副局长向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表示感谢。对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成效,以及在建设熟食中心中,以保障房为主阵地,以社区居民、建筑工人和拖车司机为服务主体的工作思路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一是盐田市场监管局要继续牵头组织好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积极向市场开办单位宣贯改造标准和补贴政策,做好区市场升级改造联席成员单位的协调工作,高标准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升级改造任务,打造有盐田特色的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标杆市场。农贸市场开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二是要继续有序推进熟食中心建设工作,坚持标准规范引领,鼓励特色创新,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黄生文副局长、罗毅副区长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均在熟食中心体验用餐,了解品辉熟食中心规模、运转及配餐价格等情况,向群众了解对熟食中心的看法和建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