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

来源:日期:2019-11-20 18:14字号: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的主题为“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高交会8号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区的布展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人事司司领导、市市场监管局邝兵局长等领导前往展区巡馆。 

  本次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位于会展中心8号馆核心位置,参展单位近40家,包括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以及26家来自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技术、电子与信息、光机电一体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智能穿戴、高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10家不同特色的品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展项目涉及超过820项以上的专利。为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区的服务功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高交会上设置了“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确权、鉴定、融资、维权等服务。 

  开幕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陪同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前往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区巡馆,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重点了解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重大平台的运行情况,体验了微芯生物、迈瑞生物等创新型企业的企业科技产品,并前往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了解了工作站的相关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对市市场监管局的布展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20191-9月,深圳市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最新公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中,我市企业获得3项中国专利金奖,占获奖总数10%,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占获奖总数20%,金奖获奖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以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为目标,高标准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创造的保障作用,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