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检查督导福田、盐田两区集贸市场领域创文迎检工作

来源:日期:2019-11-20 18:11字号: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迎检冲刺期。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率队赴福田区,对迎检样本框新洲市场、福田农产品批发市场检查督导;当日上午,单友亮副局长还率队对盐田区样本框朝阳肉菜市场、正在升级改造的广北肉菜市场检查督导。市场处、督查处、食品经营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福田局、盐田局领导、相关科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深入目标市场一线,对照创文评测标准,逐条逐项实开展检查、督导和测评,对发现的不足现场督办,要求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三个样本框市场在落实集贸市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方面比较到位,其中公益广告内容、数量、行业规范设置展示、环境卫生问题改善明显,市场环境和秩序有了较大提升,但也存在精细化管理不够等问题,如公益广告规范化设置不足、市场存在积水、电动车摆放不够规范、禁烟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不足,检查组当即向市场开办方和相关经营者当面通报,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邝兵局长、单友亮副局长对福田局、盐田局开展集贸市场领域创建工作及市场升级改造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辖区局在当前的迎检冲刺期,认真落实全局系统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的精神,再动员再推进,抓细节、补短板、促提升,从严从实加大整改;加强与区政府、街道办等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组织下,发挥部门合力,共同开展创建;对正在升级改造的市场,督促市场管理单位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抓好市场规范管理等“软件”,尽快安装智慧计量器具、接入智慧计量系统,为进一步推动集贸市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