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出席第二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

来源:日期:2019-11-18 18:06字号:    

  

  201911月16日,“第二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在高交会现场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深圳大学、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智能显示终端知识产权联盟主办,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和广东法尔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同志出席并致辞,市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稽查局知识产权稽查处、知保中心及各辖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INTA(国际商标协会)AIPPI(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等知名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机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表共百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分别由市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和深圳大学技术转化中心主任、深圳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艳丽主持。 

  夏昆山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用好知识产权就能激励创新,深圳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把知识产权战略作为深圳创新的主导战略之一,提出“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大平台,形成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充分激发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圳正按照“先行示范”要求,积极谋划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在完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提升知识产权运用价值、营造便利服务环境等方面先行探索、创造深圳经验,努力打造一流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他强调,知识产权是国际合作的桥梁,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的工作,需要各方面共同参与、集思广益,以国际视野审视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推动深圳塑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通过论坛促进交流,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新方法、探索新路径。 

  随后,首次在高交会亮相的INTA(国际商标协会)代表Kowit Somwaiya(科威特·松威亚)先生分享了INTA近年来的动态和成就以及与中国日益广泛的合作,针对中国企业关心的东南亚地区品牌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供了诸多建议,并盛情邀请与会各方参加明年4月在新加坡的INTA年会。AIPPI(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李毅先生详细介绍了AIPPI的使命、悠久历史、合作足迹和与中国所开展的广泛合作及前景等。202010AIPPI将杭州举办2020 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这是AIPPI成立120多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 

  会上,深圳大学常务副校长王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柳平博士、深圳市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陈文全处长、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刘文求、智能显示终端知识产权联盟轮值会长单位IP总监杨长河、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文琳、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王鹏、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法务经理万景春、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伙人王永文、以及美国、欧洲、日本、韩国、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家、资深专利律师做了精彩的发言分享。 

  论坛重点研讨了产业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协同运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结合,高校和企业如何更好相互借力实现科技创新升级等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推动相关领域的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共同搭建知识产权护和运用公共平台,促进产业的提质、增效、升级,推进深圳创建知识产权强市步伐。论坛上还集中展示近年来深圳部分高科技企业的优秀创新成果,对标世界科技前沿,从多个角度呈现了我市及我国科技创新实力的重大飞跃和重大科技专项最新的进展,其中不乏前沿领域、产业关键节点、行业核心技术,特别是颠覆性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 

  期间还穿插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产权保护合作签字仪式,由深圳大学、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深圳市中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签署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论坛得到了第21届中国国际高技术成果交易会主委会的高度重视,被列入高交会重大活动项目发布。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