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中法合作打击假冒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商标及地理标志培训交流会

来源:日期:2019-11-18 18:03字号: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参赞白金先生带领法国酒类专家代表团成员拜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局务会成员李平同志、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同志等会见白金先生一行,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假冒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商标及地理标志开展交流研讨座谈。

  会谈中,李平同志首先对白金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架构与职能,并通过行动数据一一展现了我局今年打击假冒侵权、保护知识产权亮点工作及九号查酒等工作开展的良好态势和积极成果,再三重申了我局严厉打击假冒法国葡萄酒、烈酒的决心。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在法国酒类产品的知识产权鉴定工作上我局所面临的一些困难。 

  白金先生表示,中法两国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打击酒类假冒侵权违法行为,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也是中法双边合作的共同愿景。法方愿意在接下来的过程中与我局加强交流合作,定期开展专家培训授课,完善建立沟通长效机制,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随后,双方互赠画册作为交换礼物,并亲切合影留念。 

  下午三时,中法合作打击假冒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商标及地理标志培训交流会于一楼大会堂正式召开。会议由吴火生同志主持,李平同志出席并致辞。知识产权保护处、食品经营处,市场稽查局法制处、知识产权稽查处、食品稽查处,各辖区局以及各监管所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114人参加会议。此外,市公安局、深圳海关以及市酒类协会、市葡萄酒协会会员企业等单位的代表也一同参会。会上,双方互致欢迎辞,并邀请了法国香槟酒行业协会中国代表、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联合委员会公关经理等四位酒类专家代表前来授课,重点就如何甄别真假酒类商标、地理标志及产品外观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参会人员就日常酒类监管工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研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中法合作打击假冒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商标及地理标志培训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与法方加强联系、增进交流,通过良好合作,推动中法经贸交流和知识产权保护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