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参加第四期街坊“察”市场节目直播活动

来源:日期:2019-11-29 20:14字号:    

  

  1128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在龙华区清湖市场举办第四期街坊“察”市场节目直播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参加了直播活动并接受深圳新闻网采访,龙华局、食药协调处、市场建设处主要领导、市区人大代表、网友和街坊代表一同参加直播活动。 

  节目直播期间,邝兵局长一行检查了清湖市场硬件设施改造情况,并详细了解市场内食品索证索票、农残快检、智慧计量、食品追溯系统等情况。随后街坊团进行了现场打分(1-5分),6名代表中3人打了5分、3人打了4分。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表示清湖市场从脏乱差到现在升级改造成功,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多努力,非常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该市场在管理方面有待改进的地方。 

  邝兵局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清湖农批市场升级改造后,硬件设备、智慧系统、管理建设都上了一个台阶,但部分细节,如垃圾分类管理还要持续改进;今年深圳全面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很多区都在对标最好的标准努力工作,今年各区都建立了自己的标杆市场,目前整体推进顺利,明年全市农贸市场会全部升级改造完成;街坊“察”市场节目,作为政府与市民群众的桥梁,紧密联系政府与市场、市民的关系,查看改造效果、提供改造建议,对商户和经营者有引导作用,让消费者、市场、政府部门共同参与互动,形成了合力,有助于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格局的构建;同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以让市民感受到真正的便利为目的,不能盲目追求高大上,要科学有效,顺利推进,让市民真正感受到良好食品安全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11月开始,我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启街坊“察”市场节目,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友、居民作为街坊团实地察看农贸市场改造效果并现场打分,以“预告海报+视频&图文全程直播+短视频15s回顾(可发朋友圈)+视频图文新闻稿件+沟通深圳市官方微博深圳发布厅参与”等形式宣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成果。到目前为止,节目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前三期节目总传播量达227(含各平台引流),稿件已被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东方网、搜狐等各大网站转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后续还将继续推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