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罗湖区第二届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节正式启动

来源:日期:2019-11-26 18:12字号:    

  

  11月23日,深圳市罗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节启动仪式暨2019年青少年儿童食安计划总结仪式在水田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罗湖区食药安委、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区教育局、共青团区委主办。“食事街知”调研组、家长、学生代表、社会各界组织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先通过一部短片,全面回顾了2019年食安科普计划项目历程:2017年,“吃得安心 幸福成长”罗湖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计划正式启动;2018年,项目向5所试点学校推广并取得一定的成果;2019年实现罗湖区42所区属公办小学全覆盖。项目通过开展食安科普大课、食安体验日活动、手抄报评选、游园大会、社区实践等各类活动共345场,建成校园食安服务站42个,累计服务4万余名师生,标志着一张覆盖罗湖区的食安宣教网络初步构建完成。在活动现场,食安科普计划校园食安站、食品安全快检室、食安企业分别设置了展示互动区,给学校师生带来食安小实验和食安美食体验,既可以亲手参与食品安全小实验操作,还可以现场品尝各式美食。此外,活动还进行了手抄报作品、学校食安服务站金星团队、星级讲师一系列评奖活动,从不同层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感、荣誉感、获得感。 

  此次活动受到“食事街知”调研组的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结束后,就相关问题问诊把脉、各抒己见,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吴滨认为:罗湖区多部门共同协作,系统性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水平的做法值得肯定。有关部门应确保财政支持,保障项目有序运行,必要时可通过以社会组织、企业参与的形式维持项目日常运作。食药协调处景强处长强调:开展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普计划,是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罗湖区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同形成校园、学生、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构架体系,探索出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科普模式未来可在全市推广应用。 

  接下来,罗湖局将继续深入推动科普计划体系化发展,多角度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提升科普成效,惠及更多青少年儿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