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组织召开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来源:日期:2020-06-04 15:00字号:    

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组织召开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jpg

  2020年5月30日上午,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在工商物价大厦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监事会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主持,筹委会主任、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委会副主任、深农集团董事长何建锋,筹委会成员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钱万强、茂雄集团董事长杨连成、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余更荣、市种子同业商会会长杨雅生、市果品行业协会会长陈炳强、市生猪屠宰协会会长韦标城、市深圳标准促进会秘书长周鹏、市家顺康食品公司董事长陈宏弟、市春谷园粮食集团董事长林春伟出席。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米袋子菜篮子相关领域的企业、行业协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是由从事农产品生产、经营、管理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按照自愿、民主、平等、互利的原则,自愿结成的区域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筹备工作从2月初开始,由深农集团、茂雄集团联合米袋子、菜篮子方面8家协会共同发起。为了加快推动联合会筹建工作,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了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筹备委员会。联合会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现已有136个正式会员单位,还有一批企业正在申请加入。

  会员大会听取了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以及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单位。

  李忠同志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热烈祝贺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衷心感谢疫情期间各企业为我市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对成立联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联合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尽快完成登记注册等后续工作,尽快发挥作用;抓紧落实办公场所,备齐办公条件,聘请必要的工作人员;要建章立制,形成规范、高效、廉洁的运转机制;要立即着手筹备成立大会。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会开展工作,支持米袋子菜篮子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各会员单位团结起来,形成合力,提升竞争力,共同建立米袋子菜篮子的“航空母舰”,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同筑起近2200万人口超大城市的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厚实之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