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日期:2020-06-05 14:5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jpg

  6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组织质量科、稽查一科、各监管所及市检测院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开展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

  前期,为适应电动自行车信息化管理试点的监管新形势,龙华局组织各监管所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生产及经销商名单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经统计,当前龙华辖区共有1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200家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充电器、安全头盔等相关产品销售门店。执法人员对上述企业和门店的名称、地址、销售产品类别、品牌、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并将台账信息及时抄报市局和区交安委办等部门。

  本次行动共检查生产企业1家,销售门店8家,重点对2019年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门店进行检查和抽检,现场检查企业营业执照、进销台账、CCC证书、产品外观,并抽取电动自行车5批次、蓄电池2批次、充电器3批次。将依据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7761-2018对被抽检产品进行检测。经现场检查,未发现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车等违法行为。后续若抽检样品的检测结果为不合格,我局将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开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和立案查处工作。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样检测力度,并紧跟电动自行车信息化管理的新形势,积极联合交警、街道办等部门,选取试点门店开展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等试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