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赴汕尾河北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日期:2020-06-08 16:15字号: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赴汕尾河北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jpg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6月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赴汕尾河北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宝安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忠局长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范新兰老人的家看望慰问,给她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范新兰老人作为河北村17户危房贫困户代表,搬进三室一厅的新家一年有余,她的新房与老旧的瓦房并排矗立在陆河县北环路的一个小山坡上,十分显眼。她带着客家口音的普通话对李忠局长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才有了今天安全、干净、明亮的新家。李忠局长详细了解了新房用水、用电、生活设施等情况,然后坐在客厅里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品尝了老人自己制作的客家擂茶。李忠局长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工作队和村委反映,并叮嘱驻村干部要经常走访,及时了解、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夏昆山书记在河北村委主持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驻村工作队长唐东来从“抓好产业扶贫、助力教育扶贫、突出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扶贫”等方面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陆河县、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村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对李忠局长一行表示欢迎,指出深圳市场监管局党组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深圳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汕尾融入双区发展。

  会上,李忠局长代表局党组向与会的汕尾党政机关及深圳前方派驻机构对我局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驻村帮扶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看望驻村干部,走访调研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果,在市局党组和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支持下,已经提前完成脱贫任务,展示了深圳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确保市场监管局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占有一席之地。他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产品销售等方面再助一臂之力,决胜脱贫攻坚。同时,将与汕尾市、陆河县有关部门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在农业产业发展、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等方面加强支持协作。

  夏昆山书记最后要求,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驻村工作队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好作风,用好我局干部职工爱心捐款和财政扶贫资金,对贫困户扶上马再送一程,巩固帮扶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