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盐田区扎实开展重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0-06-16 15:50字号:    

盐田区扎实开展重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北京近期疫情情况, 6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会同区疾控中心、区食药安办等部门联合开展重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组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严格监管,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中,盐田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务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员工晨检等制度,确保经营食品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6人次,随机抽查大型餐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海鲜专卖店等重点食品经营单位9家次,被检查单位均能提供销售食品进货票证。盐田区疾控中心专家共抽取环境样品、食物样品87批次。

  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督促指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牢把握住“一个关系”“四条线”和“三项硬任务”,切实抓好守住食品安全放心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