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带队督查固体饮料食品生产企业

来源:日期:2020-06-19 14:34字号: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带队督查固体饮料食品生产企业.jpg

  6月1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厉打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总局会议精神,17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带队一行对深圳保时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食品生产处刘云启处长,龙岗局周卓荣局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企业所生产的产品进行认真检查,检查主要内容有:1、企业是否超范围生产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等行为;2、企业是否存在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等行为;3、企业否存在产品的形态、标识、色彩、成分表、其他如使用说明注意、禁忌事项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相似或足以令人误导的情形等内容;4、企业是否开展自查工作和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检查中,单友亮副局长还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是如何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内容。同时,要求我局监管人员要积极配合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热情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最后,单友亮副局长要求企业必须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必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严格落实食品生产各项管理规定,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为消费者提供高端、健康、安全的食品。监管部门必须依法依规加强监管,严厉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健康安全。同时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企业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同时必须做好疫情防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