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带队督导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0-06-22 16:53字号:    

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带队与大鹏新区值守领导座谈并督导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jpg

  6月20日上午8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带队与大鹏新区值守领导座谈,并实地督导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市局督导专班大鹏1组组长、大鹏2组组长及大鹏局局领导等同志陪同。

  夏昆山巡视员一行先与大鹏新区值守领导、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安呈斌座谈交流。会上,夏昆山巡视员认真听取了大鹏新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传达了市政府最新的有关工作要求,提出要继续组织抓好食品安全检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农贸市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工作。安呈斌局长表示大鹏新区将严格落实市政府部署要求,建立畅顺有效的部门协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夏昆山巡视员一行先后到大鹏新市场、南澳鹏腾等市场实地督导,听取大鹏局关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了食品安全监管、市场开办方及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场所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等情况。经检查,市场整洁卫生、规范有序,防疫措施落实有力。夏昆山巡视员对大鹏局第一时间组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举全局之力开展大检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对照督查表的34项督查内容,继续组织抓好食品安全检查、爱国卫生大消杀、从业人员管理及核酸检测等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巡查监管频次,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1110”制度,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义务,加大监督抽检覆盖面和抽样数量,发现不合格产品或可疑产品要依法及时处置并溯源管控,及时报告。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作用,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市场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大力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科学防范知识,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