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完成南山农批市场近两千份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日期:2020-06-23 17:3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完成南山农批市场近两千份核酸采样工作.jpg

  南山农批市场是南山区最大的农产品批零市场,为妥善做好农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6月20-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头所全所人员利用周末两天驻守农批市场,加班加点组织市场全体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按照上级要求,以“应检尽检”为原则,组织市场开办方仔细统计从业人员,保证参加核酸检测通知到每个人。周六一早,全所人员到达市场设置的临时核酸集中采样点,根据从业风险等级高低,将等待采样人员划分批次和区域,全力维护现场秩序,避免人员扎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截止周日中午,一天半时间共完成1796份核酸采样工作。南头所后续将继续指导市场方抓紧梳理漏检人员名单,并组织未检人员尽快前往定点检测点进行补检,确保做到不遗漏一人。

  二是指导农批市场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对照市场管理的薄弱环节,逐一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其开展入场人员管理、市场防疫制度完善、从业人员防疫意识提高、进口食品及冷冻库排查等工作,同时指导其对从业人员的数量、类别进行摸底,并建立市场从业人员健康档案。

  三是现场监督市场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按照“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的要求,全面做好场内清洁消毒、卫生保洁工作,着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南山局南头所将持续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