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山区欧洲城开展“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20-06-28 16:07字号:    

市局“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聚焦南山区欧洲城.jpg

  为抓好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保障节日期间市民用餐安全,6月2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在欧洲城开展。市局食品经营处李晓峰副处长、南山局食品科、桃源所、西丽所执法人员及2名南山区人大代表参与了本次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落实情况。检查人员首先来到麦德龙超市,对其食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查,商场对进入人员落实体温检测、设有免洗手液。商场销售的进口冷冻海鲜食品索证索票齐全,三文鱼解冻、切配及分装流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随后,检查组来到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二楼餐厅,对餐厅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生鲜冻品索证索票及后厨加工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三文鱼的加工处理情况。经查,其后厨设有专间、洗手消毒设施齐全,加工处理流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需改进的是存在操作区域有限、人员健康证公示不齐全的问题。此外,桃源街道“一车一室”快测检验室现场对麦德龙超市和宜家家居公司二楼餐厅的青菜、小黄鱼、三文鱼、猪肉等进行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接下来,南山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绷紧疫情防控弦、守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