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执法统一行动

来源:日期:2020-06-28 16:07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执法统一行动.jpg

  为严厉打击各销售门店销售来源不明、假冒伪劣的电动自行车及相关锂电池、充电器、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电动自行车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市局党组成员、市稽查局局长洪隽在指挥大厅统一指挥,稽查局副局长黎超奇、指挥处、质量处、市场稽查处领导在大厅参与指挥行动过程。

  本次行动市市场稽查局联合指挥处、质量处指挥10个辖区局统一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战果显著,据统计,共出动执法人员2249人次,检查生产企业、销售门店1566家次,立案15宗,查扣电动车8台、头盔产品69个。其中宝安区松岗东方大道周边八家电动车销售门店检查发现,某电动三轮摩托车店,销售的美运三轮摩托车缺一致性证书,后商家联系厂家补充提供了3C证书,经查证属实,现场责令整改。

  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初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蓄电池、安全头盔四类产品,并建立市、区、所三级联动机制,通过全局统一指挥部署、落实台账动态管理、产品质量预警监测、集中力量整治、全市范围督导等措施,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与规范工作。同时,联合市检测院成立了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质量安全工作专班,从质量、标准、认证、检测、技术培训等方面对电动自行车质量标准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今年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69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销售门店3937家次,立案176宗,查扣电动车228台、头盔产品233个、充电器16个,电池8个及其他相关产品一批,严厉打击了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违法经营行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注重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安全,避免电动自行车在高温烈日下暴晒,并选用集中充电设备进行充电,骑行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领导指示并严格依据法律,加强相关案件的查处工作,切实做好行动的收尾工作。同时,将坚持监管与执法并行,对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