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打击生产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日期:2020-07-01 15:3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打击生产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jpg

  根据6月2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三考”工作协调会工作要求,为有效遏制利用高科技和网络作弊,营造公平、规范的考试环境,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开展打击生产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6月30日,黄庆章调研员带领稽查一科执法人员,对辖区主要电子器材市场——观澜电子市场和福民电子市场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无照、经营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如无线耳机、微型针孔(纽扣)摄像设备等进行查处。

  检查结束后,黄庆章调研员分别与观澜电子市场和福民电子市场开办方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两个电子市场的具体情况,并对开办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加强市场排查,杜绝市场存在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通讯和网络器材违法行为;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发现有销售“三无”电子产品行为要及时督促商户整改,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三是要加强法制宣传,强化各商户守法经营意识。观澜电子市场和福民电子市场开办方均表态,坚决配合龙华局监管执法工作,及时完善各项经营管理制度,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加强高考中考考点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为辖区2020年度高考、中考等考试工作平稳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