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开展涉考作弊器材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日期:2020-07-06 16:11字号:    

市市场稽查局开展涉考作弊器材专项执法检查行动.jpg

  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高考中考考点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全力保障“公平三考、平安三考、诚信三考、暖心三考、健康三考”,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近日开展了涉考作弊器材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网上搜索、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华强电子广场、赛格广场及淘宝、京东等平台电子通讯产品销售商进行检查,检查商家有无销售无厂名、厂址、未标明产品执行标准号的“三无”电子产品,有无销售冒用CCC认证产品,有无虚假宣传等行为,重点对涉嫌用于考试作弊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如无线耳机,微型针孔(纽扣)摄像设备,伪装为手表、格尺、橡皮擦、签字笔等涉考作弊器材。检查同时,我局也对商家进行宣贯告诫,要求商家守法经营。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商户50余家,未发现销售涉考作弊器材的情况。

  下一步,稽查局仍将不定期开展涉考作弊器材的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发现一宗,坚决查处一宗,努力构建一个公平、和谐的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