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0-07-06 16:1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jpg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洪隽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局机关各处室、市市场稽查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辖区局、各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黎超奇主持。

  会议首先由黎超奇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近期国家、省、市上级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领会上级指示和工作部署,工作中要做到统一思想、同向发力、抓好落实。随后,市市场稽查局市场稽查处副处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主任莫志明同志通报了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中着重对各单位线索摸排及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并对稽查局、宝安局、龙岗局、光明局、大鹏局5个工作先进单位予以了表扬。

  通报完毕后,洪隽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有赖于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值得肯定。但目前各单位在线索核查、工作力度、案件办理三方面仍存在短板。他强调,下一阶段全局各单位要围绕“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年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工作主线,从五个方面着手,力争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扫黑除恶与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二是要强化线索核查。全面加快推进“线索清仓”工作,确保所有线索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三是要突出行业治理。开展职业索偿、保健市场、食品安全及民生领域等重点行业治理,坚持以打开路、以案促治。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宣传治乱成效,树立先进典型。五是完善长效机制。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要出台扎实有效的制度规范,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最后,黎超奇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局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