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日期:2020-07-08 16:0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jpg

  又是一年高考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严密组织、精心部署,以“特别的站位、特别的态度、特别的行动”做好三考保障工作,确保“健康三考、平安三考、公平三考、暖心三考”,让广大考生安心参考,考出水平、考出精彩人生。

  2020年,罗湖区共设5个高考考点,154个考场,共有考生4277人。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拂晓时分,罗湖局科所联动、兵分5路,齐齐赶赴第二实验学校高中部、罗湖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翠园中学高中部、罗湖高级中学五个考点严阵以待,紧张有序的投入驻点保障工作。

  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是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的重中之重。罗湖局以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为基础,制定工作保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统筹部署。一是提前着手。组织精干力量对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细致排查;二是详细了解各考点供餐情况。重点检查食堂的卫生情况、操作人员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严把食品质量关及疫情防疫关;三是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四是切实加强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督促食堂做好餐饮具消毒工作;五是执法检查与技术检测双管齐下,在供餐前完成对当日食材进行抽样检测,构筑食品安全保障牢固防线。

  高考保障期间,罗湖局将继续全力以赴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要求,确保严查、严管、严要求落到实处,助力广大考生打开人生成功之门,贡献市场监管人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