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0-07-13 14:4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jpg

  2020年7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在局机关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扫黑除恶办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阶段的工作安排。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各科所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按照上级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项指标和总体情况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靠前,得到了市局的表扬。

  最后,陈建民局长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行业整治除患之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时间表、线路图,在压责任、补短板、健机制上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整治。要按照我局印发的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和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着力抓好食品安全、保健品、职业索偿等行业的整治工作,力求取得预期效果。三是进一步做好“行业清源”工作。要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群众举报投诉、日常检查发现、公检法部门转来的“三书一函”等线索,列出清单,对标对表,明确主攻方向,落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同时继续以重大案件查处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实施“以案治本”示范建设,推进专项斗争动真除患,提质增效。四是进一步健全长效常治机制。要及时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并固化为机制、制度、规范,推动建立健全行业监管、整治、治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