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

来源:日期:2020-07-20 14:50字号:    


  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春华秋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2020年7月17日下午,福田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在局机关大楼四楼会堂隆重举行。比赛特别邀请了福田区作家协会主席秦锦屏老师、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黎全胜老师、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张凌凌副主任、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黄臻主任和福田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晓战同志作为评委。

  比赛在诗朗诵《中国梦想不可阻挡》中拉开序幕,由26个党支部、235名党员组成的19支参赛队伍声情并茂、情感充沛地演绎了题材丰富、主题深刻的朗诵作品,其中既有回顾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星火》《有一首歌》《红船,从南湖起航 》《党的赞歌》《党旗飘扬的方向》,又有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沁园春·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祖国颂》,还有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弘扬民族自豪感的《我是党员,我先上》《信念永恒》。更有多支参赛队伍根据抗“疫”工作亲身经历有感而发的原创作品:《初心》《党在我心中》《最美,是不变的初心》《守护安全诠释初心》等,从市场监管人的角度出发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疫”线风景》《前行中的市场监管人》等作品则重温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市场监管人冲锋在前的最美风景线… …

  各参赛队伍以独诵、双人朗诵、合诵等多种形式进行表演,朗诵者们时而低沉舒缓、时而慷慨激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会堂中回荡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最后,局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及现场观众一起诵唱毛泽东同志的著名诗词——《七律·长征》,在全场人员荡气回肠的“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歌声中,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9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市场科、农牧科党支部联队,稽查一科、稽查二科党支部联队并列第一、喜夺头筹,办公室党支部队,特设科、食监科党支部联队荣获二等奖,质量科、知识产权科党支部联队、沙头所队、华富所队、莲花所队和华强北所队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会师到新中国的成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经久不衰,传诵至今。此次主题朗诵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队伍形象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更坚定了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福田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行动擦亮党徽,用责任诠释担当,将每一个支部建设成一座坚实的堡垒,将每一名党员锻造成一面鲜艳的旗帜,齐心协力,共同续写市场监管领域新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