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四举措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来源:日期:2020-07-22 14:45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四举措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jpg

  为确保中考期间考生餐饮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从四方面入手,全力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一是严密部署,责任到人。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确保每个考点的食品安全都有两名执法员负责跟进监管,保证各项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提前介入,加强监管。中考考前,专项保障小组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对所有供餐的考点进行专项检查,审查学校制订的考试期间食谱,检查考点提供的瓶装水索证索票、校外配餐等情况,并对食堂及食堂内各项制度的落实进行检查,指出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做好充分保障准备。三是全程跟进,驻点保障。考试期间督促考点食堂落实配餐、留样等制度,提高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从内部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消除隐患。四是加强协作,净化环境。加强与教育局、城管局等部门的沟通,全面了解考生用餐安排,开展考点周边餐饮、旅馆以及考生集中驻地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依法取缔考场周边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净化考场环境,确保工作实效。

  中考期间,南山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保障105餐次,为11000多名考生提供安全卫生的用餐条件,顺利完成了中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