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指导建设的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成功揭牌

来源:日期:2020-07-24 16:01字号:    

市市场稽查局指导建设的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成功揭牌.jpg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22日,由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价公处指导建设的,广东省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揭牌,这也是广东省首个省市区三级联动共建的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活动现场为首批入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发布《广东·深圳·南山商业秘密保护数据分析报告》暨典型案例,并举办以“优化协作衔接,加强社会共治,保护商业秘密”为主题的商业秘密保护论坛。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夏昆山,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等领导为基地揭牌,来自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律所及企业等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献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以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基础,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进一步丰富了知识产权保护内容,实现对企业知识产权全链条、无死角的保护。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将强化商业秘密保护作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有效措施,相信通过广东深圳(南山)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的建立运行,深圳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一定会走向更高水平,为深圳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国际一流市场环境贡献力量。

  南山保护基地将创新实施一系列商业秘密保护举措,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经营者提高商业秘密保护意识;二是畅通渠道,及时回应商业秘密保护需求;三是强化协作,大力形成商业秘密保护合力;四是建章立制,认真总结商业秘密保护经验。通过省、市、区三级的共同努力,南山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将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山经验,为全省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商业秘密保护模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