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大型商超禁限塑相关法律宣贯会

来源:日期:2020-07-28 16:29字号:    

市场建设处组织召开2020年大型商超禁限塑相关法律宣贯会.jpg

  2020年7月2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大型商超禁限塑活动宣贯会,沃尔玛超市、天虹商场、盒马鲜生、华润万家、麦德龙等深圳市16家大型商超负责人、环保替代品企业及等相关人员受邀参加。

  宣贯会上,专业人士就此次宣贯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与会人员做了阐述,针对目前由于滥用塑料制品导致温室效应、土地污染、海洋污染、粮食危机等危害人类生存问题,介绍了国家指导解决方案的方针及环保替代品研发情况,并现场展示了购物塑料袋的环保替代品。

  会上还就此次宣贯活动主要向商超负责人普及国家及深圳市禁限塑方面最新的法律法规,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此法规于2020年4月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此法规经由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通过,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6月23日批准,现予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中关于禁限塑的具体要求与法律责任,旨在9月1日法律法规正式实施之前,通过宣贯活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倡导市民建立环保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禁限塑”工作中来。

  与会人员针对“2020年禁限塑工作现场宣传方案”的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各方根据各自领域特点、实际和专长,开诚布公、互通有无地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各商超都表示愿意积极投入到宣传活动中来,天虹商场、盒马鲜生、华润万家三家单位表达了愿意承办主会场的活动,其他商超也纷纷表示,可承办分会场的活动,大家对宣贯活动如何顺利实施,提出了可运用企业公众号,企业抖音平台,LED展示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贯,在商场生鲜区域张贴禁限塑宣传海报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贯方式,引导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带头创建“绿色商超”,以实际行动践行“禁限塑”。

  市场建设处周兰芳副处长对大家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表示了感谢,她总结时表示并希望大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禁限塑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积极落实新“禁限塑”政策和法律法规,全力推介塑料购物袋替代品,推动全市形成少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深圳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